活動

澳大博士生創作獲國家藝術基金立項資助

國家藝術基金日前公佈青年藝術創作人才項目資助名單,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藝術設計中心博士生楊超的專案申請和前期研究成果獲得評審專家的高度讚譽,最終獲得了國家藝術基金的青年藝術創作人才立項資助。

2019年度的國家藝術基金青年藝術創作人才資助項目接受了3243項申報,經過專家多重的嚴格評審,最終375項獲選,立項率約為11.56%。楊超的陶瓷藝術研究項目希望挖掘和發揚景德鎮的傳統陶瓷藝術語言,通過 “國際化”的視覺表達,實現傳統與當代的完美結合。楊超曾獲眾多國際獎,包括iF、紅點、A’Design等,2018年獲 “中國服務設計業十大傑出青年提名獎”,全國獲此殊榮的青年設計師僅有25名。

楊超的導師、藝術設計中心主任梁藍波教授強調,藝術設計中心與澳大傳播系和教育學院密切合作,旨在建構高水平的國際交流合作平台,通過跨學科研究和對創新型藝術設計人才的培養去促進澳門藝術設計領域的創新能力。融科技與藝術、藝術與設計於一體,利用高科技、新媒體推動澳門藝術設計和文創事業的發展,為促進澳門經濟的多元化發展和邁向世界級旅遊休閒中心建立可持續的競爭優勢。

國家藝術基金由中國文化旅遊部設立,中央財政撥款,旨在打造和推進原創精品力作、培養藝術創作和設計人才,推進中國文化藝術事業的繁榮發展。國家藝術基金青年藝術人才項目涵蓋戲曲、話劇、歌舞、音樂、曲藝、中國畫、工藝美術等16個專業領域,所資助的對象為年齡不超過40周歲的中國及港澳台藝術機構、單位和高等院校的青年藝術工作者。

楊超的研究項目——北京國際俱樂部大廈陶瓷壁畫
楊超